2011/04/13

6

這一刻,眼睛也要血拼!


自從很久之前去過一次日本,就愛上日本(還沒去之前就喜歡日本,去過就直接愛上),當然愛的原因除了大家都喜歡的吃、買、逛之外,愛日本的另一個原因就是 因為它們的設計(相信沒有人不愛吧)與對設計的專業、堅持;所以在日本逛街除了血拼外,更重要的就是欣賞……?沒錯,就是櫥窗設計!

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好站是JDN(Japan Design Net)上的櫥窗設計,JDN的這個主題區可以說是喜歡櫥窗設計者的天堂啊(第一次發現時,自己超級感動),主題區不但有日本自己各地、各品牌的櫥窗,也有香港的,此外,網站也會不定期更新,也保留很多年前的照片;所以算是一個很豐富的資料庫!

↑ ミキモト 本店

櫥窗設計真的是一門大學問,一個小小的空間中,要如何表達品牌訴求,要怎麼營造每季、每個不同節日、每個不同主題,種種課題一再考驗設計師的創意與執行力;說櫥窗設計是幻想與白日夢的園地一點都不為過。像Ash自己本身自己就很喜歡傳統日式風格、充滿禪風的櫥窗,總覺得這種風格的表現很有意境;若喜歡櫥窗設計或是你剛好在找資料,那快上去JDN!

JDN:www.japandesign.ne.jp/HTM/REPORT/SW/

6 comments:

  1. 我的眼睛逛的好開心啊XD

    ReplyDelete
  2. 日本真的是讓人會一直想再回訪的國家,不過骨子裡少了設計魂的我,念念不忘的是日本寺廟的氛圍和好吃的食物XD。PS.你這標題下得好吸引人吶!很棒吶~

    ReplyDelete
  3. Webber,真的是很爽,對吧~~~~日本已經分工很細,所以櫥窗如此不意外,不只是小美工的事T_T
    小白,我非常認同日本寺廟與食物啊,雖然我不太吃生的,但是其它選擇也是"喔依細",話說寺廟感,我一直對京都有渴望~~~~~
    P.S.Webber,為何我一直是無臉男,我也想這裡留言有顯示圖片,請問要去哪裡設定呢??(推眼鏡)

    ReplyDelete
  4. 我說啊,日本真的是一個奇妙的地方!原先想要今年到京都看寺廟跟楓紅看到吐的....可是現在可能又要延期了!看到這些櫥窗設計,整個又勾起我想去日本的慾望!

    ReplyDelete
  5. 正好可以6人行,3間房,完美

    ReplyDelete
  6. 算錯了,應該是8人,sorry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