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6

料理,是一種癮頭。

2011.04.22 手感脆皮披薩

如果,抽菸會上癮,是為了尋求吞雲吐霧間,一種壓力釋放和精神解脫的短暫慰藉。

那麼,料理若上了癮,又是為了什麼呢?

最近,我的腦袋裡思考著許多事。

除了手邊感覺一直寫不完的稿子之外,還有關於「料理上癮」的這件事。

我想,每一個愛料理的朋友,一定都有一個引領著自己踏入廚房的開關,也許是某個人、某支鍋子、某件事、某個回憶或某個不想忘記的時刻。

當開關打開,我們都心甘情願地,染上「料理」這個癮頭,不願停止,更無法自拔。

第一次的杯子蛋糕,獻給一起去科教館的老媽、老姊和一雙外甥,我永遠忘不了,外甥吃著巧克力杯子蛋糕時,滿足開心的模樣,那一刻,我差點沒落淚。

2011.04.22 杯子蛋糕-巧克力

那天,也特別烤了一個心型的杯子蛋糕,送給獨一無二的韋爺。

2011.04.22 愛心杯子蛋糕

第一次的創意料理,因為獲得滿堂彩的意外,更顯刻骨銘心。自此之後,我真的好愛在廚房裡亂搞一通,雖然實驗性的料理經常失敗收場,但還是充滿樂趣。

2010.07.18 台式蔥餅捲佐沙沙醬

猶記得,當這道菜上桌時,我第一次相信,雖然我沒得到老媽做針線活的巧手,但在料理上,多少還是有遺傳到一點老媽的手藝,嗯~很公平!XD

很多時候,我的食譜是從電話裡問來的,跟許多朋友一樣,我也有一本活食譜。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因為那讓我們更靠近。

我愛義大利香料。有一天,韋爺跟我說,他開始喜歡百里香的味道了。這代表什麼呢?代表著21F的餐桌上,會更常出現西式料理。

我喜歡燙青菜,遠勝過炒青菜。有一天,我們意外的發現,拌了XO醬的空心菜好好吃喔!那是一種美味的幸福感,很滿足!

這是韋爺最愛的炒泡麵。記得某次煮給朋友吃,那一回的炒泡麵卻不曉得中了什麼邪,味道一點都不好。原來,做了很多次的料理,也是會有失誤的時候。

這是我的新歡。也是開始揉麵糰以來,第一個讓我不由自主愛上它的料理。

2011.04.22 手感脆皮披薩

很多時候,第一次試作就會成功;也有很多時候,要作好幾次,我才覺得它可以稱得上是道「料理」。

如果,料理上了癮,你覺得是為了什麼呢?

要我說,我想,那一定是因為「愛」吧!

PS.謹以此文,作為我跌入料理世界的一週年紀念。(沒錯!敝人在下我的廚齡才剛剛要滿一年而已,仍是枚貨真價實的菜鳥來著。)

《本文同步發表於白董。五四三

6 comments:

  1. 想必第一次做料理時,那種擔心、感動、興奮、喜悅的心情到現在還是沒有忘吧!
    事情就是這樣子,若是充滿興趣,一定是覺得非常有趣!
    加油,相信未來受感動的人會越來越多:)
    PS.每次的相片都好超過!

    ReplyDelete
  2. 做菜絕對是一種享受。我喜歡從挑選食材這部份開始,一路經過洗整切煮直到上桌下肚,不論是作的人或吃的人,都是享受。

    ReplyDelete
  3. 親愛的各位,我會繼續加油的XD。漢哥說的一點沒錯,只要跟美食沾上邊,不管是體驗過程,還是享受成果,都是極幸福的滋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