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7

阿斗伯

今晚要來介紹台中非常非常local的老甜點……[阿斗伯]。

有沒有過當你半夜一兩點突然嘴饞想來一片烤土司……或是豆花……
還是對某些人來說非常陌生的"冷凍芋"……
這家應該開了有一段歷史……也有著一段故事的老攤子……
但是……今天我先不講古了……直接談食物吧。


一個推車移動式的小攤子……很清楚的寫著賣了哪些ITEM…當然…你如果愛芋頭…好不容易找到了阿斗伯…就鐵定要來一碗才行的……

這攤子大約下午三點會在自家先備齊所有食材後,就會慢慢推到附近的一個騎樓下擺了幾張鐵桌椅就開始一天販售……一直到凌晨兩三點前如果你幸運的話都能吃的到這幸福的滋味。


↑ 白木耳蓮子湯

首先我要表揚一下那白拋拋的蓮子煮的鬆軟恰到好處……白木耳爽脆口感…可以說是一碗非常消暑的美容聖品!特別一提的是…如果你想外帶回家盡量24HR內食用完畢…否則很容易壞掉喔。

↑ 烤土司(奶油+草莓)

第一次我看到這盤烤土司……其實有點想翻白眼……(哈)……其實說穿了它就是烤的表皮微焦一面抹上乳瑪琳另一面抹上自由神牌草莓醬的土司阿……說到這裡……是不是你們也跟我當時一樣正在翻白眼呢?!……可是當我一口咬下…那鬆軟回彈的土司…帶點脆感…混著奶香與草莓…真想馬上給老闆比一個讚!!關鍵在於那片土司……用的不是廉價土司而是在台中算是小有名氣專作養生土司的"康纖麥"……講到這…又有一小段感人的故事(略)…我只能說…這就是[堅持]!

你沒看錯……幾台烤土司機……一瓶乳瑪琳……一瓶自由神牌草莓醬……就是這樣做出了老台中人最愛的在地美味了。對了…如果你看了上面的ITEM想要自己搭配…例如說:老闆~我要一碗花生綠豆湯…老闆會直接回絕你…因為他堅持…綠豆湯就是綠豆湯…花生是要跟豆花擺在一起的…那如果你說你要綠豆豆花…也是沒有的…因為豆花就是堅持與花生擺在一起的…這也是到現在我一直百思不解的……當然…我遇過一個客人停在攤子旁邊…就跟老闆說…老闆…我要一份巧克力土司……當時……我猜老闆應該在心裡翻白眼了吧。哈!(但是我要說一下…老闆也就是阿斗伯的兒子…超級親切的!)

↑ 冷凍芋

好了!冷凍芋……是我知道阿斗伯這攤子後才更加深冷芋頭的印象…這碗芋頭燉的相當相當的鬆軟…加上它是一杯一杯被放入傳統冰櫃裡頭…所以糖水一直保持相當的低溫…吃上一口配上甜湯…就會有一股透心涼的感覺……這碗看似簡單但我相信它是最需要下工夫的一道甜點……只是……如果假日想要特地來吃……有時要碰碰運氣…因為很容易就賣光了……

我有一些超愛各樣芋頭甚至到達迷戀程度的朋友們……有次我很熱絡問他們…你們不覺得『芋頭超有才華的!!』這件事……因為它可鹹可甜各種調理方式都難不倒它!所以我深深覺得芋頭它也太有才華了吧!

7 comments:

  1. 這是老台中人的下午茶與晚茶!內行人的最愛,Enzo吃一次就愛上了,念念不忘!

    ReplyDelete
  2. 第一張照片就失格了...HAHAHA

    ReplyDelete
  3. 請問一下啊,番茄是甚麼產品?超級好奇的~~~~

    ReplyDelete
  4. 蕃茄就是台南吃法~冬天才會有~
    就是大蕃茄切塊然後沾薑末醬油灑一點糖...
    很南部口味~有些人會愛~有些人無法接受~
    我就是不太愛的那群...噗!!

    ReplyDelete
  5. 嗯,原來如此,小弟也正好不愛XD

    ReplyDelete
  6. 歐~阿斗伯的冷凍芋頭真是無敵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