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3

勺勺客-會作菜的人。

它的口感極似山東槓子頭……幾乎接近未發酵過的扎實口感……淡淡的麵粉香以外在沒經過煮饃的過程中是完全是沒有任何味道的……這是一家陜西菜店名叫[勺勺客]:泛指-會作菜的人。

我喜歡這種富有一些人情味在的小店……裡頭通常都會有大大的驚奇!謝謝台灣設計師們不只是會設計而已…還能帶我去吃美食…(噗。)

整間店充滿了塗鴉牆面…可以說是非常免費的STYLE就是FREE SYLE了…還有農村感十足的手工品掛在牆面各落…那個劍獅口中無劍我想應該只是個有趣的擺飾工藝品吧...這一切非常的CATCH MY EYE…這就好像你身處窯洞裡就應該大口吃肉…大口飲酒……

↑ 菜譜與兩盤招待

往往我不太愛吃餐廳招待的小菜…對我來說那是小地雷…並不想破壞自己懷著期待的心…卻一開始就被受傷害…哈!只是……我吃上一口後覺得…這家老闆他是真心的想作菜

翻開菜譜……我最怕就是ITEM太多的情況...因為我每樣都想吃。

於是我們點了一碗[雙 紅鮮湯底]作為小饃的湯底…有沒有注意到那個菜名的"雙"字後面還要空格…哈!

相當有趣的一道陜西料理…這個饃要掰的越細越好…就好像花生米大小般…印象中在國中時期我有一位老饕國文老師…他在上課中不斷的說起他對這饃的情仇…又愛又恨…有次當他到陜西旅遊肚子超餓…點了一碗泡饃來吃…服務員一樣扔了一片饃給他…他又餓又開心的快速送件…於是服務員收走了他碗裡已掰好的饃後又折回退了那碗…原因是老師掰了饃大約是五塊錢銅版大小…因此惹毛了廚師…頓時…我為了不步入老師的後路…很乖巧且認真的尊守本份。

↑ 炒半天筍

經店員解釋這半天筍即是檳榔心……這盤送上我吃了一口猛猛點頭…除了入味之外…檳榔心的爽脆加上菇菌的天然滑口…整個就是『阿基師』常說的"乳化效果"了。

↑ 酥炸肋邊肉

對於幾年前第一次接觸"孜然"由抗拒轉變為慢慢的開始欣賞孜然固中的美味後…這道肋邊肉的軟嫩有著淡淡孜然香氣加上……在口中不段的迴盪…就說是一道好肉阿~!(酒)

↑ 虎皮燴

以紅燒的方式料理...就以上海菜來說就是"老皮嫰肉"的作法…口感很棒…是可以吃上好幾碗飯的一道菜…如果你是豆腐控…就應該點這道來吃才是。

↑ 風酥雞

去骨雞腿肉片中間裹著香蔥…捲起外層裹上麵粉酥炸…這道菜要趁熱吃……酥脆的外皮加上腿肉因包著嫩蔥更加的多汁……

↑ 雙 紅鮮湯底泡饃

我驚訝的是…這被我掰了花生米大小的饃經過高湯的泡煮竟然變得如此Q彈…記得香港美食作家『蔡珠兒』形容過正宗的香港咖哩魚丸的口感就好像是橡皮擦如此的彈性…我也深深認同這饃經過泡煮後也是如此。這碗湯頭的濃郁致使本來無味的饃餅吸附湯汁後變得加分許多...其中的雙紅(紅血與紅肉)…那因為切的大塊的鴨血非常汁多味美…還有帶了筋的牛肉…這一碗我要說的是…以後在台灣吃到的泡饃我都要以它為標準了。

↑ 黃悶塊肉

豬小排肉以許多醬料煨煮…其中大白菜在煨的過程中燜軟爛…相當入味…只是比起豬肉我更愛牛肉料理。

↑ 一杯燒酒

如果吃這些大漠料理…又在這種窯洞STYLE下…沒有來一杯燒酒…就好像喝紅酒沒有搭上一片起司一樣……人生少了些什麼吧。

↑ 蒙古炸奶豆腐

每一次的酒足飯飽後…似乎最後一道都需要來一下甜點才行…這樣才算是有始有終。這道炸奶豆腐要事先預訂……外皮應該是以餛飩皮包著起司炸的酥脆灑上糖粉……

一端上來千萬不要顧著跟你的桌友聊天…趁熱一口咬下那其中的香氣撲鼻而來…這種中西合併的甜點一直是我最熱衷的。

如果說這世上沒有美酒…沒有美人…但一定要有美食…才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

3 comments:

  1. 有酒有肉,三五好友相聚,人生之樂莫過如此!

    ReplyDelete
  2. 我可以同意你的更多更多了。

    ReplyDelete
  3. 晚上12點開這篇文章..我後悔了XD

    ReplyDelete